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【跟風】有什麼繪圖想的問題想問我的嗎?

都用什麼繪畫軟體?


SAI打搞跟上色,後製為PS。



為什麼你可以用左手畫那麼快?


因為我是黃金的左手(淦


如果畫第二次同樣的角色,是吸前一次畫顏色的還是重新調色呢?

我會重新調色,個人認為不要太讓自己慣用已存好的顏色比較好XD
這樣有點侷限配色的範圍,會覺得沒有變化,顏色就盡量去玩他,
不要對他太好(?????)



骨架怎麼練習?

通常是想到就畫(艸).....如果沒梗的話我會去找一些圖來參考,
個人偏好看真人的圖,為了不受其他繪師影響最好不要拿繪師的
圖來參考XD

背景怎麼構圖?

我.....我......其實目前我的圖大多是一點透視,所以基本上沒什麼技巧,
其實隨便找一張圖出來幫我打透視線不會有一張是正確的XDDD因
為我都憑感覺去畫,畫面合理我就不太計較那些(????????)
構圖得話......恩......就看腦袋再想什麼就畫什麼(艸)......對不起背景我
真的不是很擅長QAQQQQQQQQQ(跪

不過最近有點領悟到某一點(?)
就是要從簡單開始,比如說

一個房間,他有床、有書桌、有地毯、有花瓶、有隻貓(等等之類的)
先把配飾想好比較有畫面。
好像沒什麼建設性的回答對不起(艸)!!!!


配色怎麼配?

我有兩種配色法XD

第一個我以前發表過,不過很舊了還請見諒>
那時後顏色彩度比較高,眼睛會比較痛(?)
http://blog.yam.com/melania118/article/36041360

第二個就是最近的>
就是憑感覺去配色,我個人喜歡對比色
最愛黃配紫XDDD
http://i.imgur.com/XhyTo.jpg


請問那種長到拖地的頭髮怎麼畫才會比較自然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光澤和反光的畫法?






















舉一反三,不管怎樣的光澤或反光,有深色襯托就會比較像光澤了
(我個人的做法)



如果找練習的圖來臨摹應該找怎麼樣的圖來練習比較適合?

覺得臨摹第一一定要自己喜歡的,畫起來會開心的圖比較有效率
然後從基礎開始,不要一開始就挑戰很難的,這樣沒有基礎其實
畫起圖來是很吃力的XD



請問喜歡用甚麼顏色當亮面?

XDDDDDDDDDDD黃色跟白色。



動作怎樣畫才能自然?

個人認為有流線的感覺就會很自然了,不要硬梆梆的,
雖然硬梆梆也是一種風格。



怎樣才能畫出漂亮的圖?

這個很難講欸xDDDDDD個人覺得只要能表現出圖的故事性
就很漂亮了。
當然要畫出漂亮的圖要考慮到構圖、配色、氣氛....等等元素XDDDDD
我還不是很成熟還在磨練中QAQQQ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plurk】

【the interviews】